叶忘昔

星光(二)

我都是瞎编的,包括里边常慈安的刑期,我不太了解这方面法律,希望如果有错误,大家不要太在意哈,这篇主要讲了薛洋的悲惨的童年故事,希望如果不喜欢不要喷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方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怎么办,怎么办……”

“打,打120,……”

薛洋慌了,他没想到,怎么会这样

他扯了地上的衣服草草的包住晓星尘的伤口,因为他一直在抖,包的是也乱七八糟,然后哆哆嗦嗦的拨出电话。

晓星尘被推进了急诊室,薛洋跟着也想冲进去,被护士拦了下来,他就裹着一条浴袍在急诊室外走了一圈又一圈“晓星尘,你怎么这么傻,我是骗你的……”

“晓星尘,你不能死,我……”

“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,从七岁那年我就喜欢你”

“……”

薛洋是个孤儿,最起码从他记事起,他就没有见过他父母,他一直是跟一个叫常慈安的骗子住在一起,每天常老头就会把他赶出去,让他讨钱,讨不到就会挨打,其实讨到了也会挨打,常老头爱喝酒,喝了酒就打他,他也想过要逃跑,可是他还只是一个孩子,根本跑不了,被抓回来又是一顿毒打,日子久了,他的身上都是伤,疼的多了也就习惯了

七岁那年,夔州搬来了一户新的人家,就在他经常乞讨的那条街道,他就像往常一样蹲在街角,远远就看见一高一矮两个人影过来,慢慢走进才看出来,矮的应该是个小少爷,跟他差不多大,含着颗棒棒糖蹦蹦跳跳,高的应该是个保姆,小跑着跟在后边喊“少爷,慢点跑。”“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学,我想早点去找新朋友”小少爷含着糖含含糊糊的回答。

两个人渐渐走进,薛洋瞅准机会扑过去扯住小少爷的裤脚,眼泪汪汪的抬起头“好心的小少爷,可怜可怜我吧,赏点钱吧,我找不到父母了,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”这套话薛洋说了好几年了,已经很是熟练,他原本长的就很是俊俏,因为长期营养不良看起来很瘦弱,再加上他挤出来的几滴眼泪挂在脸上,可怜兮兮的,总是很好讨到钱

这个小少爷也不例外,赶紧从书包里掏出自己的零用钱都塞给了薛洋,还塞给他一颗糖,说“你不要哭了,糖给你吃,很甜的”,薛洋接过糖塞到嘴里,抬起头看着那个小少爷,这是他第一次吃到一个完整的糖,之前他也曾在垃圾桶里捡到过别人扔掉的,这个糖,好甜,因为背着光,薛洋看不清他的样子,只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儿也好甜,比糖还要甜。

那个保姆见一个穿着脏兮兮的小乞丐抓着自家少爷的裤脚不放,一把扯开他,“你干嘛呢?走开走开”。

晓星尘见了转过头对那个保姆说“张姨,你不要这样”

“小少爷,上学快要迟到,走吧”

“嗯”那个小少爷点点头,走了两步,突然回头对薛洋笑了笑说“不要哭了哦”

薛洋这才看清了他的长相,皮肤白白净净的,五官十分清秀,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,一双眼睛尤其的亮,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。

从那以后薛洋每天早上都会守在那个路口,晓星尘也
会每天准时的路过,给他一颗糖,其实也不说几句话,只是每天一颗糖,一直没变过。

慢慢薛洋知道,这个小人儿叫晓星尘,比他大几个月,是一个很有钱的老板的儿子,今年才搬来夔州。

但是这种甜甜的日子并没有多久,常慈安不知道在哪又拐来了一个小男孩,长了一张很讨人喜欢的脸,叫孟瑶,常慈安让他去讨钱,他没有经验讨不到回去便挨打,薛洋便带着他讨钱,慢慢知道,原来孟瑶是有父亲的,好像父亲还挺有钱,他便想着孟瑶有父亲,他可以逃出去,他以后会有好的生活,他和自己不一样,便一直筹划着想要帮孟瑶逃出去。

终于一次有机会,趁常老头喝醉了,薛洋帮孟瑶逃了出去,孟瑶答应他,如果以后能找到父亲,一定救他出来。

不难想象,常慈安醒了以后发现少了一个人,很快就想到一定是逃出去了,就拿薛洋撒气,拳打脚踢的就是一顿,边打边骂“你们这群狗娘生的贱蹄子,你要是敢逃出去我就打死你”

常慈安打累了,慢慢停了下来,薛洋躲在角落里,蜷缩着小声啜泣,等当他以为要结束的时候,常慈安突然拿了一把刀走过来“薛洋啊,我要让你长点记性,要是再逃,就不是挨打这么简单了”。

“你,你要做什么,求求你,不要……”

“我不会逃的,不会的,求你了”

薛洋吓得哭的撕心裂肺,摸索着往后爬,却被一把拉了回来,他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常慈安切下了自己的小指,“要是你再不听话,我就再切你一根手指……”

“你个狗杂种,要不是老子把你捡回来,指不定早让狗吃了呢……”

常慈安见薛洋被吓破了胆的样子,满意的走了。应该又去喝酒了。

薛洋不知道哭了多久,已经哭不出声,只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留,疼习惯了,整个手都麻了也就感觉不到疼了。

薛洋用衣角包住手指,颤巍巍的走出去,他不知道要去哪,就沿着路一直跑,他迟早会被常慈安打死,他要逃出去,他发疯一样的跑,一直跑了几个时辰,他实在是跑不动了,摊在地上就晕了过去。

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被路人送到了警局,根据他提供的证据,常慈安被抓了,判了十五年有期徒刑,薛洋则被送到临近的了孤儿院,从那以后,他便再也没见过的晓星尘。

评论

热度(7)